算一算,這屆可愛的小一入學也即將滿一個月了,許多小朋友都已經慢慢習慣學校的學習模式及校園生活的作息了。

 佑孳學苑小一的小朋友,每週規劃了4堂課的國語文教學。在4堂授課後,則再另外安排一堂考試,用測驗來了解學生的學習程度以及找出是否有學習盲點。

 
目前小一的課程已經由簡單的「聲符 + 韻符 + 聲調」進階到「結合韻」,也就是:「聲符 + 介符 + 韻符 + 聲調」。

 結合韻學習上較有難度也複雜,如果2個注音拼音還不太熟練的小朋友,
 遇到3個注音拼音容易卡住,不知從何拼起。
 IMG_1568.jpg

黃 老師的撇步是:兩個注音時把握「拼最後一個音時加上聲調」的原則
IMG_1567.jpg
 三個注音時則把握「拼三個注音時,要2、3音先拼」的原則。

 依此原則來練習時,遇到結合韻則23音先拼
 這樣的方法既簡單又明暸小朋友學習起來才會清楚了解!
IMG_1569.jpg
因此如果把握了這兩個大原則
 即使是拼三個注音符號也等於是再次熟練基本的兩個注音的拼法唷。

 

經過每週四堂授課後,會安排另一堂考試
我們利用這樣的測驗模式來了解每個學生的學習進度及錯誤的地方。


 ! 看小朋友專心做答的神情,看來大家都很有把握呢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佑孳學苑(yowtzy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