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E4490.JPG

【每週好文分享】
 
「你熱愛生命嗎?那麽別浪費時間,因為時間是組成生命的材料 。」—富蘭克林
 
世界上最公平的事,就是「時間」。每一個人都一樣,一天只有24小時。
 
不會因 為身分的不同而多一分鐘或少一秒鐘,一寸光陰一寸金,寸金難買寸光陰
 
,時間是如此珍貴,舉凡耳熟能詳的名人,對於時間總是抱持著珍惜的態度。
 
把握時間屬於論說型的題目,而論說的的目的就是要以理服人,文章要表現出
 
亮點,就是說出把握時間的重要性。配合內容舉出事例讓論述更有說服力
 
寫作時 除了遣詞用字要使用正確善用俗語諺語會更有說服力喔!
 
本次的短文練習題目如何善用時間 ? 來探討時間的重要,以及如何運用時間
 
 
讓我們一起欣賞美文佳作吧!
 
IMG_E6693.JPG

5年二班    周芝羽

我們要善用時間,因為時間很寶貴,無法用任何東西來交換。我會用下課

時間好好休息;用安親班放學的時間看電視或補寫沒寫完的考卷,利用假

日的時間彈鋼琴和玩樂。

我覺得我是善用時間的人,因為我認為我沒有浪費任何時間。

 

IMG_E6701.JPG

5年九班      李家語

一天只有二十四小時,有的人都把時間花在玩樂上面,有的人卻能好好運用時間。

時間不會因為大家而改變。如果覺得時間不夠用,或者如何不浪浪費時間?那就要

好好學習有效運用時間。

 

IMG_E6705.JPG

5年九班      陳宣宇

世界上,最公平的事,就是「時間」。不管是什麼人,每個人一天就只

有二十四小時。俗話說:「一寸光陰一寸金,千金難買寸光陰。」在

〈金縷衣〉這首詩中,一樣也說明了把握時間的道理。

我們不應該浪費時間,例如可以做一張行程表,安排事情能夠更有效率去解決。

 

IMG_E6706.JPG

5年八班      吳沛穎

俗話說:「莫待無花空折枝。」這句話說明把握時間非常重要,所以

我們要好好把握時間,不可以浪費時間。例如:當我放學回家後,第

一件事就是先吃飯,然後整理書包,再去洗澡,最後就是上床睡覺。

好好安排自己的時間;好好善用時間,就不會浪費時間。

 

「時間如流水,一去不復返。」稍不注意,時間就溜走了,也無法重來一次,除了有效
率用運瑣碎的時間所以我們要好好把握當下的每一刻!也是「善用時間」的表現喔!
 
 
別忘了到佑孳學苑粉絲專業按讚關注唷!
 
佑孳學苑臉書粉絲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YouZiXueYuan/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佑孳學苑(yowtzy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