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6791.JPG

【每週好文分享】
配合國小五上國語文第七課 「幸福的味道」文中作者的女兒為了躲避刺鼻的油漆味而頂樓休息,與作者聊了很多心事,
女兒總是記得許多細微的感覺,而每一個感覺都有幸福的味道。
「幸福」在每個人的心目中都有著不同的樣貌。而最重要的,必須敞開心胸去仔細體驗生活的細節,就會發現其實幸福會
以不同的面貌圍繞在我們的身邊。
 
你認為的幸福會是什麽樣子呢?
 
本次的短文練習題目「幸福是什麽?」
讓我們一起來欣賞美文佳作吧!
 

IMG_E6696.JPG

5年三班        陳勁宇

 

幸福是什麽?它有臉嗎?存活在世界上嗎?幸福無所不在,隨時都在你身邊。

 我覺得在家裡吃喝玩樂,家裡滿滿的衣服和包包,我誕生在這溫暖的家庭中,

此時,我是快樂幸福。  我覺得在學校時,與同學互動,玩得開開心心、汗流浹背的

回到家裡,這時,我是幸福的。

 幸福隨時都在你身邊和心裡,只要你用心體會,便可以知道,其實幸福就你身邊。

 

 

IMG_E6698.JPG

5年五班     陳子婕

 

海的幸福是一身藍;小狗的幸福是看見主人......而我的幸福是什麽呢?

 我的幸福是在游泳池裡和同學們玩,游泳完後休息喝水,此時我是幸福的。我覺得

幸福是在學校裡的直笛團中開心的吹著「冷氣」,吹著「直笛」,這時,我是幸福

的! 我覺得我的幸福是和朋友一起無憂無慮的玩在一起,現在,我是幸福的!

   幸福不用費力去找,因為「它就在生活中」!

 

 

IMG_E6695.JPG

5年七班      陳品璇

 

我看著街上一個一個攤位,我看到幸福的笑容,一個一個東西被買走,老闆笑著對

顧客說:「謝謝!」 我在想,我什麼時候會有個幸福的笑容?什麼是幸福?

對我來說,我的幸福是可以好好做自己想做的事情,好好完成我的夢想,不要讓一堆

不開心的事纏著我。等到有一天,我成功有自己的一片天時,我會去幫助流落街頭的窮人。

而我的幸福就是我的完成我的心願,希望我以後能夠順利達成!

 

 

IMG_E6700.JPG

5年11班        施承德

 

我覺得每個人都有幸福。

 對我來說,幸福是有家人的愛與關懷,我覺得幸福是一大早可以曬到溫暖的太陽;我覺得幸福是

有美味的食物可以吃。當我走在路上看到很多伸手向路人要錢的人,此時,我覺得我是幸福的。

 

其實每個人都有擁有屬於自己的幸福,只要用心感受,幸福就在身邊喔!

 

 

別忘了到佑孳學苑粉絲專業按讚關注唷!

佑孳學苑臉書粉絲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YouZiXueYuan/

arrow
arrow

    佑孳學苑(yowtzy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