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-08-03-22-29-35_deco  

佑孳-作文創意教學 教師 詹良坤 主編

 

題目:我最喜愛的動物

 

成功的作品: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中正國小  升四年級  莊宜晴

 

    我家養了兩隻貓,第一隻的名字叫多多;牠很活潑,不怕人,非常乖;牠也不對人張牙舞爪,也不曾咬過人。牠是在我阿姨家出生的,阿姨家養了很多貓,送給我一隻。
   

第二隻叫樂樂,原本是一隻野貓。有一次我跟媽媽到商場買文具,購買完畢要回家時,看到一群小野貓在路邊玩耍,好可愛!媽就決定挑養其中一隻,現在樂樂也是我家的一份子了。


評語:

       本文兩隻貓「多多」和「樂樂」,光聽到牠們的名字,就覺得很乖巧、很可愛。文中不曾說最喜愛的動物是什麼?但是愛貓的情懷卻躍然紙上。文筆很平淡,卻很有味道。若能再寫一段結語,或敘述「多多」「樂樂」相處情形,或牠們帶給家庭什麼喜樂,文章才能更上層樓

 

【佑孳-夏令營】為孩子們開設【短文習作】課程

我們希望孩子們透過短文的練習

能夠熟稔句讀標點的使用,

掌握精準詞彙來表達自己的想法

進而達到將思緒轉化為文字書寫的目的

為將來的作文寫作奠定扎實的基礎!

 

想知道更多【佑孳-作文創意教學】課程內容嗎?

敬請持續鎖定【新竹市安親班-佑孳學苑】部落格唷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佑孳學苑(yowtzy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